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将为以色列建造第六艘“海豚”级潜艇

2011年12月02日05: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2月1日电(记者潘旭)据德新社报道,德国政府11月30日宣布同意为以色列再建造一艘“海豚”级军事潜水艇,并从明年联邦年度预算中拨出1.35亿欧元为以色列提供该潜艇总造价约三分之一的费用,使以色列拥有德国造“海豚”级潜艇总数达六艘。

  “海豚”级潜艇是德国基尔的哈德威造船厂为以色列海军设计制造的一种柴电动力潜舰,由哈德威造船厂和蒂森北海工厂共同建造。“海豚”级潜艇特色在于有一段可供两栖特种部队人员进出的船舱,并装载有用于输送特种部队的潜水推送器。同时,“海豚”级潜艇还可以装载和发射携带核武器装置的导弹。

  以色列目前已拥有三艘“海豚”级潜水艇,作为以色列坚定的盟友,德国为以色列负担其中两艘潜艇的全部费用,及另一艘的一般费用。同时,德国计划为以色列提供的另外两艘相同级别的潜艇目前正在建造中。

  作者:潘旭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