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示威者冲击英国使馆 > 伊朗示威消息

伊朗媒体谴责欧盟针对伊朗科学家及商人黑名单

2011年12月02日04:05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驻伊朗记者 易歆) :面对西方国家的强大压力和欧盟的新一轮制裁,伊朗国内民众和政府有何反应,本网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驻伊朗记者易歆:

  主持人:易歆,1号德黑兰的街头有没有再出现针对西方国家的抗议,各国使馆的情况怎样?

  记者:1号德黑兰的局势很平静,没有再发生针对西方使馆的抗议活动。我1号也去其他几个欧盟国家使馆看过,包括美国利益代表处所在的瑞士使馆,门口并没有人群聚集,也没有额外增加警力。瑞士使馆也在照常办理签证等业务。

  伊朗政府之前也宣布要确保各国外交官的安全。伊朗方面1号早上还组织了包括法国、德国等欧盟国家在内的25国外交官参观了之前被冲击的英国大使馆以及位于德黑兰北部的英国文化协会的办公地点。另外,挪威政府也宣布,在挪威驻伊朗大使馆闭馆24小时后,将重新对外办公。

  主持人:那么针对欧盟的新制裁决议伊朗有什么反应?

  记者:针对欧盟的新制裁,目前还没有看到伊朗政府方面的反应。不过伊朗各大媒体都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伊朗官方的英语电视台报道说,虽然欧盟将制裁黑名单扩大到了180个伊朗公司和个人,但是并没有出台对伊朗的石油禁运措施。英国外长威廉黑格虽然极力想促成欧盟对伊朗进行更严厉的制裁,包括冻结伊朗中央银行在欧洲的资产等等,但是欧盟外长们在这方面也未能达成一致。伊朗官方通讯社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也报道了新制裁的消息。但该通讯社谴责了欧盟针对伊朗科学家及商人的黑名单,认为这危害了伊朗的国家安全,伊朗保留向海牙国际法庭进行上诉的权利。伊通社称,将科学家的名单公布于众,已被证明是一项危险举动。在美国和欧盟羽翼之下的恐怖组织将暗杀这些科学家。在过去几年,伊朗已经发生数起核物理学家遭暗杀事件。

  作者:易歆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