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示威者冲击英国使馆 > 伊朗示威消息

挪威重新开放其驻伊朗使馆 对冲击事件表示谴责

2011年12月02日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外电报道,挪威1日重新开放了其驻伊朗德黑兰的使馆,并传唤伊朗驻挪威大使,对英国驻伊朗使馆遭冲击一事表示抗议。此前,出于安全考虑,挪威曾暂时关闭其驻伊朗使馆。

  挪威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称,“挪威认为伊朗有责任保护我驻德黑兰使馆及我外交人士的安全。”

  29日,数千名伊朗示威者冲击英国驻伊朗德黑兰使馆,扯下英国国旗焚烧并换上伊朗国旗,6名大使馆职员一度被挟持。英国随后关闭其驻伊朗使馆并召回全部外交人员,还下令驱逐伊朗外交官。

  当天,挪威关闭了其驻伊朗使馆,但是并未撤出其外交人员。

  国际社会和联合国都对此次事件予以谴责,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等国先后撤回其驻伊朗大使。欧盟和美国都宣布加强对伊朗制裁。挪威外交部称,尽管重新开放了其驻伊朗使馆,但已传唤伊朗大使,向其表达了挪威对冲击事件的谴责,并要求伊朗政府保护挪威使馆和外交人员的安全。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