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独居老人死去多时才被发现 40万空巢老人待关爱

2011年12月02日10:20
来源:荆楚网 作者:舒均 李响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舒均 李响)昨晨,汉口劳动社区劳动新二村一间民宅内,60多岁的独居老人杨爹爹死去多时后,被邻居在不经意中发现。

  邻居张某介绍,昨晨6时许,女儿在楼下停车,无意中发现一楼杨爹爹家里的窗户敞开着,她往屋里看了一眼,结果发现杨爹爹穿着单衣,倒在地上,便拨打110报警。没想到救援人员赶到时,发现杨爹爹已死亡多时。

  为杨爹爹操办后事的亲友介绍,杨爹爹有高血压等病症,但平时身体硬朗,杨爹爹可能在上洗手间时,高血压突发倒地,因未得到及时救治而死亡。这名亲友说,杨爹爹有一个儿子,但儿子前来看望杨爹爹的时间不多。

  据武汉市老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市现有老年人130余万人,空巢老人约40万人。近年来,独居老人死在家中多时才被发现的情况时有发生,这与老人无人照顾有关,他希望子女平时要多多联系独居老人,而各社区组织也应通过更多方式关爱空巢老人。

(责任编辑:陈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