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也门冲突 > 11也门冲突消息

也门即将宣布新政府名单 反对党称组阁易如反掌

2011年12月02日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 综合报道,也门新联合政府名单将在4日(周日)前宣布。也门议会反对党联盟发言人1日称,“我们将与执政党就职位安排达成协议,组建新内阁易如反掌。”他还表示,新联合政府名单将在2日或3日公布。

  为化解也门危机,萨利赫11月23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签署了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调解协议,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哈迪。哈迪11月26日下令,将总统选举日期确定为2012年2月21日,萨利赫本人将担任名誉总统直至选出新总统。

  11月27日,哈迪任命反对派“全国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萨利姆·巴桑杜为新任总理,并授权其在两周内组建新联合政府。预计在新组建的联合政府中,也门现执政党全国大会党和反对党将各占一半席位。

  也门政府军1日在南部塔伊兹省省会塔伊兹市与当地反对派部落武装发生冲突,造成至少22人死亡,63人受伤。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