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一地下车库几近“裸光” 10余窨井盖被盗

2011年12月02日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12月2日电(杨朝霞)趁着接送妻子上下班的空档,男子伙同他人将妻子单位车库的井盖给“顺”走一大半。重庆九龙坡区警方2日通报称,杨家坪派出所目前已成功破获井盖失窃案,犯罪嫌疑人苏某投案自首。

  11月12日晚,重庆九龙坡区杨家坪嘉兴茂广场地下停车库接到投诉:停车库一处窨井井盖“神秘消失”,差点引发事故。保安代某前往察看发现,广场B区一车位旁下水道水井盖不翼而飞。经过清点,B区一条下水道的水井盖被盗10余块,价值3000余元,且整个车道的下水道几近“裸光”,如车辆稍不注意内陷,极易发生安全事故。广场负责人随即向杨家坪派出所报警。

  民警实地勘察后发现,盗取井盖的位置比较偏,且为保安视线死角,犯罪嫌疑人对车库状况应比较了解,而陌生人在车库进出均需登记,因此,熟人作案可能性较大。通过调取车库视频监控,民警发现两个驾驶小三轮车的可疑身影分别在被盗井盖附近停留过,且该车辆一天内出入车库4、5次。保安认出此人系苏某,每天都会来此接送在广场工作的妻子。经过仔细对比监控记录,民警锁定苏某有重大嫌疑,涉嫌当日先后两次单独或者伙同他人撬起井盖并用三轮车运走。

  听闻民警“家访”,苏某到朋友家避了两天“风声”后,于17日下午自行前往杨家坪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查,今年17岁的苏某系重庆九龙坡区人,初中毕业后便出来打工,曾几次因吸毒、盗窃被劳教。婚后的苏某置有一载客三轮车,平时除接送妻子上下班外,就在路上拉客。然而,随着天气变冷,生意愈发惨淡,入不敷出。

  11月12日晨,苏某将妻子送到单位后,扭头看见车库阴影处的井盖。此时车辆很少,他一时起念将自己熟知的几个隐秘处井盖取下放在车上,出车库后开车找到一路边游摊卖得150元。后见事未败露,遂与昔日狱友“猴子”合计,于当日下午两人联手将车库所有隐蔽处井盖一扫而光,将价值3000余元井盖转手后仅获利200余元。

  岂料偷盗全过程均被摄入监控,苏某最终选择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