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斥资350亿元超额完成保障房建设任务

2011年12月02日15: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2月2日电(记者石庆伟)根据辽宁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2日发布的数据,今年以来辽宁斥资逾350亿元,通过各种方式实际完成各类保障房37.1万套建设任务,全面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33.79万套保障房建设任务。

  据了解,其中国有工矿、林区、垦区、中央下放地方煤矿棚户区(危旧房)改造项目年底将100%实现竣工,城市棚户区改造年底40%竣工,保障性住房新建项目年底60%竣工,全部快于国家提出的11月底全面开工的时限要求。

  今年辽宁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总需求约350亿元。为破解资金瓶颈,辽宁创新保障房建设工作机制,通过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多渠道筹集资金:国家补助37亿元,省财政拿出20亿元,县市财政筹集137亿元,开发银行贷款约60亿元,通过企业、个人和其他社会化运作筹集约96亿元,为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顺利推进提供了资金保障。各地优先保工程建设用地,在保障开工进度同时,还特别注重保障房工程质量,制定一系列保障措施,要求保障房与商品房执行统一质量标准,并实行设计、施工质量终身责任制,确保将保障房建成“放心房”,同时还建立群众监督机制,聘请人大代表、保障安置对象等群众代表全程监督。

  作者:石庆伟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