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示威者冲击英国使馆 > 伊朗示威消息

伊朗驻英国外交官开始做离境准备 最后时限临近

2011年12月02日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外电报道,随着英国驱逐令最后时限的临近,伊朗驻英国外交官在2日已经开始做离境的准备。

  英国给出伊朗外交官们的离境最后期限是当天下午2点(北京时间晚10点)。根据电视画面显示,虽然伊朗驻英国大使馆外停靠着一辆搬家公司的汽车,但伊朗国旗仍在大使馆上飘扬。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11月30日要求伊朗外交官在48小时内离境,并关闭大使馆。这一举动是作为英国驻伊朗大使馆遭示威者冲击的“强硬回应”的一部分。

  29日,伊朗数百名学生在位于德黑兰市中心的英国驻伊大使馆附近示威,其中几十人闯进大使馆内部。示威者投掷石头及汽油弹、拿下并焚烧英国国旗及馆内文件,又挥舞拿走的英女王画像。6名大使馆职员一度被挟持,但在伊朗警方协助下获释。

  随后,英国撤走了所有外交官员并关闭了位于德黑兰的大使馆。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