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香港旺角花园街大火 > 香港大火消息

港区议会讨论大火跟进工作 警方正缉凶归案

2011年12月02日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2月2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油尖旺区议会2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日前花园街四级大火的跟进工作。民政事务总署署长,以及房屋署、屋宇署、警方、消防等多个政府部门亦有派代表出席。

  这次四级大火造成9死34伤,是香港15年来伤亡最严重的火警。在会议前,出席者为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多名区议员关注大火造成多人死伤是否与劏房(分间楼宇单位)有关,又关注起火排档的经营模式是否需要改变。

  密布花园街的排档是香港的一大特色,多名区议员建议排档改变现时的经营模式,实施“朝行晚拆”,即排档早上架起,晚上拆下,减少发生火灾的风险。

  食物环境卫署的代表称,是否採取“朝行晚拆”抑或是其他方案,当局会慎重考虑,目前会加強对排档的执法及巡查。

  屋宇署副署长许少伟指,著火的大厦楼宇结构没有影响,屋宇署人员已进入事发单位,调查劏房对今次火警的影响。消防处副处长黎文轩指,出事的大厦前后楼梯也没有严重的阻塞,只有少数杂物,天台的门亦没有上锁。

  花园街的四级大火已经发生三天,但灾场至今仍未解封。在大火中遇难的24岁海南籍姑娘陈仙仙,其家人及亲友2日带同鲜花到火警现场悼念,获警方安排进入封锁范围,他们神情哀伤。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2日在出席一公开活动后表示,社会福利署和有关部门成立了联合专责小组,全面跟进受花园街火警影响市民的福利需要。他指,死者的遗属每户最少可领取港币29.5萬元,其他直接受影响的住户则有6.2萬元。

  警方相信这宗惨案是纵火造成,正在缉凶归案。警方发言人说,目前仍在翻查花园街闭路电视片段,以及继续向排档档主了解,调查起火原因,暂时没有证据显示与拒付保护费有关,并指花园街并非罪案黑点,亦没有收到有关黑社会渗透的情报。

  据了解,警方重案组探队在现场附近搜集得闭路电视影带,锁定两名男子起火前在火场出现,相信两人曾目击火警发生经过,并发放两人图片呼吁他们尽快与警方联络,同时呼吁全港市民协助追寻纵火狂徒。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