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瑞典将建立诺贝尔奖中心 宣传诺贝尔奖重要作用

2011年12月02日23: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2月2日电(记者刘一楠)瑞典诺贝尔基金会2日在斯德哥尔摩宣布,将与当地市政府合作建立一个永久性的诺贝尔奖中心,以宣传诺贝尔奖在推动科学、人文等领域进步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基金会负责人拉尔斯·海肯斯滕当天在诺贝尔博物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诺贝尔奖中心将展示历年获奖者的生平及其研究成果,介绍诺贝尔奖10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中心建成后还会成为诺贝尔基金会等机构的办公和活动地点。

  据介绍,诺贝尔奖中心将选址斯德哥尔摩市区的布劳西半岛,紧邻瑞典国家博物馆,总投资约为10亿瑞典克朗(约合1.5亿美元),面积预计达到2万平方米。这项建筑工程将在明年面向全球招标,预计2015年开工,2018年竣工。

  斯德哥尔摩市市长斯滕·努丁说,诺贝尔奖中心将让人们全方位了解诺贝尔奖,对激发青少年求知欲和探索精神具有重要作用,今后也将成为斯德哥尔摩的一处旅游胜地。

  作者:刘一楠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