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驻韩美军基地数百名保安罢工抗议雇主延时减薪

2011年12月03日04:35
来源: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驻韩国美军基地数百名保安12月2日罢工,抗议新雇主延长工作时间、削减薪酬。英国G4S保安公司9月与美军签订合同,取代一家韩国保安公司,负责警卫驻韩美军基地入口。

  G4S打算解雇120名保安;把每周工作时间从40小时延长至60小时;削减雇员月薪,最高幅度达45万韩元(约合399美元)。这些计划引发保安不满。保安工会说,850名成员中,大约750人拒绝与G4S签订雇佣合同。这些保安在首都首尔及周边多座美军基地外抗议,打算持续一个月。

  韩联社援引工会主席朴德瑞(音译)的话报道,美军招标时,这家英国公司以1240亿韩元(1.1亿美元)竞标,比那家韩国保安公司2006年竞标价低5亿韩元(44万美元)。“他们以如此荒谬的价格赢得合同,然后把所有负担转嫁到保安身上。”

  G4S先前与工会举行两轮谈判,却没谈拢。这家公司说,如果新一轮谈判失败,不得不另雇保安。美军方面说,G4S符合能力、企业规程和其他合同条款要求,因而中标。这家保安公司完全自主负责招聘雇员。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