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武汉一父母长住儿女家 只为结婚子女做家政

2011年12月03日07:35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作者:许兰超

  父母定期上门 为子女做“家政”

    长江商报消息 每隔两三天,家住汉口解放大道话剧院的周女士便会骑上自行车,花20分钟到位于惠济路的女儿家,给她做饭、洗衣、整理房间。记者了解到,像周女士这样,不少年轻夫妻的父母,因为已婚子女工作繁忙,甘为子女做“家政”。

  “女儿和女婿每天上班都很忙,小两口住在汉口惠济路,离我住的地方不是很远。”周女士说女儿虽然结婚2年,但做饭、家务都不在行。“他们都是80后,婚前基本都没有干过家务活,刚结婚时,经常都是去双方父母家蹭饭,时间长了,两个人也觉得麻烦,就在外面吃。”

  有一次,周女士去女儿家,一进去发现厕所衣服堆得老高,厨房里乱糟糟的。“我收拾了一下午,还给他们做了菜。”随后,因为离得近,周女士便隔三差五地去女儿家,做卫生、做饭。周女士说,自己55岁了,已经退休,定点去女儿家做清洁就像是去上班一样。和周女士情况一样的,还有她身边的众多朋友,她们笑称自己“比家政工还厉害”。

  何女士也很类似,她住在汉口北湖,女儿住在武昌南湖,“有时候周末我和她爸爸去女儿家吃饭,家里锅朝天、碗朝地,说是去吃饭,其实是去给孩子们做饭。”

  每次去,何女士和丈夫都是先把家里打扫干净。先换床单,再把所有要洗的丢进洗衣机,趁着这个时间,再把厨房收拾干净。饭后,洗碗、晒衣服,“样样干的有条不紊。”

  记者了解到,类似这样的小家庭在武汉不在少数,其中有的是因为男方老家在外地;有的是夫妻中一方因为工作的原因,需经常出差,留下一个人在家,做父母的希望经常上门陪陪孩子。接受采访的不少80后家庭,大多表示遇到过类似情况。如果女方生了孩子,有的母亲更是长期上门“驻扎”照顾女儿和小孩。

  本报记者 许兰超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