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气象台发布大雾蓝色预警 北方降雪结束气温低迷

2011年12月03日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国最低气温预报图。图据中央气象台网站
全国最低气温预报图。图据中央气象台网站

  中新网12月3日电 中央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天,华北大部地区的降雪将暂告段落,而新疆北部降雪将有所发展,特别是新疆西北部局地有大雪。与此同时,今天早晨到上午,华北中南部、陕西南部、黄淮大部、江淮大部、江南中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有轻雾。

  预计,3~5日,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西北部局地大雪;4~5日,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黄淮、江淮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

  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大雾蓝色预警,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华北中南部、陕西南部、黄淮大部、江淮大部、江南中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有轻雾,其中,京津地区、河北中南部、山西东南部、河南中部、陕西关中平原、江西东北部和西北部、湖南西部、四川盆地中部、贵州东部和南部、云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气温方面,今明两天,北方地区将持续低迷,最高气温维持在5℃。由于最低气温在0℃以下,山西、河北南部、山东西北部等地仍有5厘米以上的积雪,其中局地超10厘米,容易造成道路湿滑,部分地区夜间会出现道路结冰,专家提醒有关部门做好道路积雪清除、交通安全监控和疏导等工作,同时司机朋友要注意减速慢行。

  不过,江南、华南一带天气晴好,气温稳步回升,但升温幅度不大。在持续升温后,江南在周日的气温可能达到15℃上下,而华南的最高气温也将在20℃徘徊。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3日08时至4日08时,新疆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青藏高原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西北部局地有大雪(5~8毫米);山东半岛北部、四川、重庆西南部、贵州西北部、云南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局地中雨;台湾海峡有7~9级的东北风,东海南部、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中部和西南部海域有6~8级的东北风。

  4日08时至5日08时,新疆西北部、西北地区东部、黑龙江东北部、山西西南部、川西高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雨)或雨夹雪;黄淮西部、江汉、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西部和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局地中雨;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中东部和西南部海域将有6~8级的东北风。

  5日08时至6日08时,新疆北部和西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黑龙江东北部、华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雨)或雨夹雪;黄淮、江淮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西藏东南部、海南、台湾等地有小雨或阵雨;新疆北部有4~5级风;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中东部和西南部海域将有6~8级的风。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