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台选举首场辩论下午举行 蔡英文突打“两岸牌”

2011年12月03日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最新消息:中国台湾网12月3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2012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首场候选人辩论会今天下午登场,全程历时将近两个半小时。三位候选人围绕两岸、经济、社会等台湾民众关心的议题进行辩论。【查看现场辩论言论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大选”首场电视辩论将在今天下午两点举行,马英九、蔡英文、宋楚瑜尚未交锋,三阵营2日晚就为民进党参选人蔡英文临时抛出的“两岸对话工作小组”论战不休。

  报道称,蔡英文昨晚临时召开记者会声称,明年1月14日若胜选,将成立“两岸对话工作小组”。辩论前一刻蔡英文突然“抛球”,让马英九阵营颇感意外,高层赶紧召回幕僚研商。但听完蔡英文论点后,蓝营认为了无新意、依旧反复,定调蔡英文是“临时起意、草率盲动”。

  马英九和吴敦义竞选总部副执行总干事罗智强表示,“两岸对话小组”早有先例,陈水扁“执政”时期,就组成“两岸和平稳定互动架构小组”,当时成员之一就是时任“陆委会主委”的蔡英文,再次证明蔡英文的“陈水扁路线”。

  罗智强强调,如果民进党“执政”八年、蔡英文当“陆委会主委”四年都做不到,凭什么要人民相信蔡英文未来选上台湾地区领导人就“忽然”做得到?

  罗智强批评,蔡英文的两岸政策不但“空洞”,而且东拼西凑、一变再变,不要说台湾民众“雾煞煞”,大概连蔡主席也搞不清楚自己的两岸政策到底主张什么?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