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示威者冲击英国使馆 > 伊朗示威消息

俄警告勿使伊朗问题升级 将阻重启伊核计划对话

2011年12月03日09:39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政府1日警告,不要让相关伊朗的紧张局势升级,否则将阻碍重启伊朗核计划对话,导致“严重后果”。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亚历山大·卢卡舍维奇在记者会上说:“就相关伊朗的事务而言,我方明确反对加剧紧张和对抗的行为……那将充满严重后果。”

  他说,“局势进一步紧张将阻碍与伊朗恢复(核计划)对话”,以武力威胁伊朗“完全不可接受”。

  美国、英国和加拿大本月早些时候宣布进一步制裁伊朗,英国和伊朗随后爆发外交战并升级。

  欧洲联盟外交部长会议1日决定,把37名伊朗个人和143家伊朗企业或机构列入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清单。

  会议发表声明,敦促欧盟扩大制裁,以打击伊朗金融系统,特别是运输和能源行业的金融系统。

  卢卡舍维奇说,伊朗没有解答国际社会对于核计划的疑问,但西方国家应就紧张局势加剧承担主要责任。

  卢卡舍维奇谴责伊朗示威者“非法闯入”英国驻伊朗使馆,要求伊方调查。他同时说,俄罗斯与伊朗“关系友好,如同伙伴”。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