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示威者冲击英国使馆 > 伊朗示威消息

俄常驻联合国代表主张同伊朗继续谈判

2011年12月03日09: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2月2日电(记者白洁 危玮)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安理会对伊朗的制裁措施“已经用尽”,俄罗斯“强烈认为”应继续与伊朗开展谈判。

  丘尔金当天在记者会上回答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提问时说,俄罗斯长期以来,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一直为重启伊朗与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谈判进行“创造性”的努力,这些努力是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布有关伊朗核问题最新报告同时进行的。

  丘尔金说,俄罗斯对相关努力被国际原子能机构近期的举动打断“感到不快”,希望这些努力“没有(因此)完全脱离原先的轨道”。他说,报告除了导致伊朗核问题再度升温、紧张局势升级外,对国际社会没有任何益处。“目前的局势非常令人担忧,对抗局面不仅出现在叙利亚,也出现在伊朗。所有的威胁以及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暗示完全无助于问题的解决”。

  11月8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在维也纳发表报告说,“可靠”迹象证明,伊朗曾拥有发展核爆炸装置计划并进行了尝试。随后,一些西方国家对伊朗采取新一轮单方面制裁措施。

  美国等西方国家和以色列一直指控伊朗试图研制核武器,但伊朗方面始终坚称其核计划仅用于发电和医疗目的。

  作者:白洁危玮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