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研制出“空气制水”机

2011年12月03日10:28
来源:新华网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2月1日报道】美国陆军在过去10年里投入了数百万美元,用于研发能从空气中提取水的实用装置。近5年来多种装置得以问世,但都无法证明适合在战区大规模使用。

  最新的一项技术是利用一个20英尺集装箱尺寸的装置,每天能够可靠地制取2000升水。不足之处是,这种系统每制取5升水需要消耗1升燃料。此外,即使采取了隔音处理,该系统的噪音仍然很大。不过有了这一装置,就意味着部队不必再让那么多的送水车队穿越敌方占领区了。

  “空气制水”系统将成为一项重大的后勤突破。这是因为在干燥的气候条件下,美国军队后勤补给的总量中有大约三分之一是水,而仅仅是水的运送成本,最高就可能达到每加仑40美元具体成本取决于道路及安全状况。因此,在送水车难以到达的区域,一台“空气制水”机每天将能节约数千美元的后勤费用。军队在炎热气候下每人每天需要用水超过80升。

  在大多数情况下,用卡车运水或是对当地水源进行净化处理,仍然要比利用空气制水来得便宜些。然而,在没有水井或河流的极其干燥的地区,这种新型的制水设备将解决一个重大的后勤难题。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