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示威者冲击英国使馆 > 伊朗示威消息

伊朗遭驱逐外交官飞离英国 回伊朗受到欢迎(图)

2011年12月03日15:00
来源:北京晚报
伊朗外交人员将行李搬离驻英使馆。
伊朗外交人员将行李搬离驻英使馆。

  回国受到欢迎

  伊朗驻英国大使馆12月2日下午关闭,使馆人员当天乘坐一架包机返回伊朗首都德黑兰。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11月30日宣布,关闭伊朗驻英国大使馆,伊朗外交人员48个小时内离开英国。

  出于安全考虑,英国方面事先没有公布伊朗外交人员离境最后期限的确切时间。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2日晚些时候证实,所有伊朗驻伦敦使馆的外交工作人员已于当天下午从希斯罗机场乘飞机离境。

  法新社援引伊朗航空公司驻伦敦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的话报道,伊朗驻英国外交人员乘坐一架包机,2日下午4时从伦敦希斯罗国际机场起飞,3日凌晨抵达德黑兰。

  2日,在伦敦西部的伊朗驻英国大使馆,工作人员进进出出,搬出文件箱等物品。几名英国警察在使馆门口警戒。

  与使馆相连的伊朗外交人员居住区门前停着一辆货运车。英国媒体报道,伊朗驻英国大使馆有20多名伊朗外交人员。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伊朗驻英外交人员在德黑兰机场受到欢迎。

  伊朗再次示威

  伊朗伊斯兰通讯社2日报道,伊朗示威者当天在德黑兰举行新的抗议活动,抨击英国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

  抗议活动在德黑兰市中心的革命广场举行,示威者高喊“英国人去死”、“支持占领英国大使馆”等口号。一些示威者焚烧英国和以色列国旗。

  报道没有谈及参加示威的人数。

  英国上周宣布,对伊朗实施新的一系列制裁措施,禁止英国所有金融机构与伊朗往来,以迫使伊朗放弃核计划。

  伊朗伊斯兰议会随后通过一项法案,规定两周内将伊朗与英国的外交关系从大使级别降格为代办级,驱逐英国驻伊朗大使。

  美国等西方国家认为,伊朗核计划目的是研发核武器。伊朗予以否认,称这一计划完全出于和平目的。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