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马英九质疑绿不分区多人涉案 蔡英文反讽

2011年12月03日16:27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12月3日讯 2012选举首场电视辩论今天下午登场,三方交互诘问,马英九质疑,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身后站了许多扁团队人马,民进党不分区“立委”名单中有多人涉案,造成社会观感不佳。蔡英文表示,一个团队的好坏最重要的是领导人,她领导的一定是清廉有效率的团队,她反讽马英九带领的是买票、贿选团队。

  蔡英文表示,马英九当“总统”一阵子了,当党主席也一阵子了,一个团队的好坏,是不是有效率与清廉,最重要的是领导人,如果领导人能有效带领,能确保清廉,这团队就是一个清廉的团队。

  她说,民进党在2008年后重新检讨,重新站起来,由人民小额捐款,一点一滴支撑起来,民进党珍惜人民支持,会记取教训。

  蔡英文说,民进党内有人有司法案件,这就由司法处理,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如果几个人就集团化,国民党内有多少人涉及贿选与买票?她反讽,马英九带领的是买票、贿选团队,要如何跟社会交代?

  亲民党“总统”参选人宋楚瑜表示,大家对于蔡英文主持民进党党务有很高的期待,但是扁办老是纠缠不清,令人感到忧虑。

  宋楚瑜说,马英九也一样,一个团队不是只靠“立法院”不分区,而是整个执政团队气势。2000年人民唾弃黑金,所以让民进党执政,2008年则让马英九执政,但执政3年来,并未发挥应有的效能,不是靠不分区的亮丽名单就可以掩饰弱势族群的照顾问题。重大决策国民党“立院”党团有参与吗?有被询问吗?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