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一小学营养午餐被曝涉贿 校长与老师遭声押

2011年12月03日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继新北市后,彰化县员林小学营养午餐也爆发疑似采购弊案,经彰化地检署搜查学校、五家负责供应午餐厂商,查扣大批账册,将十三位涉案人员带回漏夜侦讯,三厂商坦承行贿,校长林明河与负责采购的老师黄桂花,涉嫌重大遭检方声押。

  报道称,彰化地检署表示,继新北市有多所学校爆发校长索取回扣的舞弊案后,也一再接获检举指称,位在南彰化班级人数最重多,拥有上百个班级的员林小学,营养午餐也爆发疑似采购弊案。

  彰化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黄智勇指出,经由承办主任检察官指挥大批警调干员兵分多路,分别前往员林小学、五家负责供应午餐的厂商,大肆严密搜查后,查扣大批账册,并将十三位涉案厂商负责人、校长以及相关采购人员一并带回,经检方漏夜侦讯、提出相关证据、并晓以大义后,大部分厂商都坦承长期行贿,有三名涉嫌行贿业者被检方当庭裁定缓起诉;至于校长林明河与负责采购的老师黄桂花,因为涉嫌重大、有勾串湮灭证据之虞,被检方向彰化地院声请羁押。

  至于林明河校长等两人,涉嫌收取不法回扣之所得到底有多少,检方将近一步清查统计,初步预估在新台币百万元以上;因这五家餐饮业者,还供应其它学校的营养午餐,是否还有其它学校也同样涉及收取回扣等不法,黄智勇主任强调,将会依照事证,勿枉勿纵持续扩大展开追查。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