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马蔡宋难得有共识:当选或不大幅调涨电价

2011年12月03日17:14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12月3日讯 “大选”首场电视辩论会今(3)日举行,媒体提问三党参选人,在电价过低下,当选后会不会大幅调涨“电价”,明确表态。马英九说,“机会不大”。蔡英文说,在调整耗能

  产业结构后,不一定要调高。宋楚瑜也认为,民生用电不宜大幅调高,他也点出推展绿能,关键是“执行力、协调力和立法”。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马英九表示,他会在确保核能安全下,打造绿能核安环境,迈向非核家园;避免限电,让电价合理,并符合对国际减碳的承诺。要不要涨价,要看电力供应的状况,“大幅涨价的机会不大”,不能使民生受影响。

  马英九话锋一转,批评蔡英文主张的核能政策,总以为还有多余的备用电力,事实上,在经济快速发展之下,已经没有了。

  蔡英文回批马英九说,马英九刚上任曾说过推动节能、绿色产业,但要民众再给4年,不知马英九推动的“动力、能力在哪?”

  蔡英文强调,她的非核家园计画,花13年达成,这当中,会有新的替代能源技术出现,产生新的效能,核电并非马所说“是便宜的”,因为不论从灾害或前后端、安置核废料来看,都不是。如果台湾能有适当的电力配置,调整产业,将高耗能产业外移,不一定要调高电价。

  宋楚瑜表示,基本的民生用电不宜大幅调高;电价和水价有些浪费,是应做些措施,拟出节约办法,但不管是非核家园或替代能源,“说得多、做得少、执行力差”,“养水种电”形同虚设,电力公司排斥,;关于太阳能发电,建筑法规也没配合调整;关键在“整体的作法上、执行力、协调力和立法”。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