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水利部:5年内将建成防汛抗旱抢险应急队伍网络

2011年12月03日19: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记者满朝旭) 经过20年的建设,我国目前有各级抗旱服务队近一万五千支,抗旱减灾效益超过160亿元,但水利部部长陈雷认为,抗旱服务组织的建设目前还存在不少问题。

  陈雷:发展差、实力弱的抗旱服务队仅有3到5人,几十台设备,抗旱服务组织缺编制、缺投入、缺仓库、缺设备、缺技术、缺人才,发展严重滞后,相当一部分抗旱服务队10多年都没有投入。

  同时,水利部部长陈雷表示,十二五期间将加快建设专业化和社会化相结合的防汛抗旱抢险队伍,形成布局合理、装备精良、行动快捷的防汛抗旱应急队伍体系。

  陈雷: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建成包括国家级、省级、流域级、地市级、县级和乡镇及以下,共5个层次的防汛抗旱抢险应急队伍网络。

  作者:满朝旭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