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十二五”期间中国造纸工业将大力节能减排

2011年12月03日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财经北京12月3日电(记者 闫晓虹)记者3日于“第二届中国造纸工业绿色发展论坛”上获悉,“十二五”期间在节能减排方面将制定约束性指标实现吨浆纸平均综合能耗比“十一五”末降低18%,平均取水量降低18%,全行业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下降10%,生物质能源比例占全行业能源消费20%。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境保护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有关部门的高层出席了由中国造纸协会主办的此次中国造纸工业绿色发展论坛,并对中国造纸行业“十一五”期间产业发展、结构调整、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十一五”期间,中国造纸行业依靠科技进步,在削减污染物排放量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造纸工业单位产品综合能耗降低了18%以上,平均取水量降低了17.5%,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下降了53%以上,单位产品平均消耗原生纸浆降低20.4%,为完成国家“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此次论坛会上还发布了由近百家制浆造纸企业共同签署的“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推动造纸工业绿色发展”倡议书,呼吁全国造纸行业大力推进循环经济,以尽可能少的资源消耗取得最大经济产出和最少的废弃物排放,共同构建装备先进、生产清洁、循环节约、发展协调、增长持续、竞争有序的绿色造纸工业。

  同时,中国造纸协会表彰了 2010-2011年度“中国造纸工业环境友好企业”并颁发了证书。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