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地铁站发手写纸条征婚 女性大多不买账(图)

2011年12月04日03:47
来源:现代快报
手写的征婚纸条
手写的征婚纸条

  “这个世界上,总有个一人在等你,总有一个人会给你安心的幸福,这个人要珍惜,要感恩,你是我要找的幸福吗?我的个人情况是……我有稳定工作,自觉为人稳重,性格开朗,诚觅一位真诚、善良的女性和我共度一生,年龄不限,我的联系方式是……非诚勿扰。”前天晚上,市民罗小姐在南京迈皋桥地铁站收到这样一张“征婚启事”,很是“受宠若惊”。不过,征婚者吕军却表示,这么做是为了显示自己的诚意。

  收到纸条“受宠若惊”

  罗小姐回忆说,前天晚上她刚出地铁站,有个穿西装的小伙就递过来一张纸条,她顺手接过就离开了,走了十几米才发现,居然是征婚启事。

  罗小姐仔细看了看,发现纸条并不大,上面端端正正地写着个人情况和征婚要求,“还是全手写的呢。”罗小姐觉得征婚者很用心,特意把纸条拍下来发上微博,号召“单身MM看过来”。

  发征婚启事的小伙叫吕军,今年23岁。“我比较传统,觉得男人到了25岁左右就必须结婚了。”吕军说,他从1年前就张罗着为自己寻找可以携手一生的伴侣,可没有人为他牵线搭桥,加上平时接触的女性也不多,因此找个伴很难。最后思来想去,决定自己为自己发征婚启事。

  吕军说,他先打了十几遍草稿,然后选出一张一遍遍抄写,如果实在来不及就拿去复印。吕军表示,在分发出的两三百张征婚纸条中,至少有一半都是他手写的。只要他有空,就会带着几十张纸条去附近地铁站分发,“自己写自己发,才最有诚意”。

  大多数女生不买账

  吕军一般会挑选“有眼缘”的女性分发纸条,他对于对方的年龄、样貌要求并不高,还在启事上标明“年龄不限”。

  可接纸条的女性似乎都不太买账,有的看了纸条笑笑就走了,有的则对吕军表现出不信任,偶尔有几个来联系的,也多是抱着好奇的心态,交流个一两天就没了音讯,这让吕军感到有些失望,觉得“伤了自尊心”。

  尽管如此,吕军并没有放弃,他表示会一直在地铁站发纸条,直到找到“共度一生的另一半”。无论女孩家在南京还是外地,都可以接受。吕军说:“两个人在一起要互相迁就,我的事业在哪里开拓都可以,但两人的感情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见习记者 王颖菲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