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偷深夜入室盗窃 发现有监控放下赃物逃跑(图)

2011年12月04日05:07
来源:现代金报
几个小时内一家小店连续两次被偷,小偷是同一个人。第一次进店偷走上万元现金,第二次发现安装有监控,又将准备偷走的笔记本电脑放下了。昨天,记者找到了位于北仑新大路的这家小店。
发现监控 小偷将电脑“吐”了回去
发现监控 小偷将电脑“吐”了回去

  几个小时内一家小店连续两次被偷,小偷是同一个人。第一次进店偷走上万元现金,第二次发现安装有监控,又将准备偷走的笔记本电脑放下了。昨天,记者找到了位于北仑新大路的这家小店。记者 朱麟华文/摄

  一万元钱分四次被装进了衣袋

  这是一家加工羊毛衫的小店,老板林女士见到记者后,向记者倒起了苦水。

  12月2日晚,忙了一天的林女士早早上楼睡觉了,由于劳累,林女士这次没有将电脑以及营业款带上楼。早晨6点多,林女士在睡梦中被外甥女小林叫醒,得知自己的店遭窃了。赶紧下楼一看,发现睡前放在抽屉里的一万多元现金不翼而飞,于是连忙报警。

  记者从当时的监控中发现,小偷是一名男子,作案时穿着一件小棉衣,头上还戴着帽子。他是在凌晨1点左右进入店里的,进来后用手电筒照了照,直接走向柜台,拉开抽屉将里面放着的一万多元现金全拿走。记者数了一下,这名男子共分四次,将抽屉里的钱装进了口袋,随后快速离去。

  看到监控后,将电脑放下逃走

  林女士告诉记者,这只是第一次,在接下去的早晨6点,该名男子再次出现在了店里,正是这一次惊动了外甥女小林。监控画面显示,该名男子这次显得熟门熟路,胆子也大了不少,进店之后直奔笔记本电脑所放置的柜台后方,观察了一会,随后将连接在电脑上的网线、电源线、鼠标等拔下,放进一个袋子,又将笔记本装了进去,随后向店门口走去。可能是由于着急,该名男子一头撞在了摆放在店门口的一个假人模特上,当他回头发现小店内安装有监控,立即显得有些小心翼翼,拿出手电筒对着摄像头看了好一会,终于蹲下身子,将笔记本电脑从袋子里拿了出来放在了地上,然后飞快转身逃走。

  这时,林女士的外甥女小林听到了楼下有动静,连忙披了一件羽绒服下了楼。下楼后发现,原本放在柜台边上的笔记本电脑被放在地上,是不是遭贼了?小林连忙打开柜台的抽屉,发现里面的现金不翼而飞。

  临近年底,提醒市民锁好门窗

  林女士告诉记者,小店除了卷帘门外还有一扇玻璃门,但是考虑到是街面房,所以没有在玻璃门上装锁。这次被盗锁上没有被撬的痕迹,可见是从外面将门打开的,如果自己能在玻璃门上加一把锁,可能小偷就没这么容易进来了。林女士表示,她会找人将卷帘门重新加固,在玻璃门上再加一把锁。

  记者了解到,临近年底盗窃案件有所抬头。提醒广大市民,临睡前要锁好门窗,特别是大门一定要反锁,门反锁后可将钥匙多转半圈,小偷若想从外面开锁入室并不容易。

  家庭防盗小常识

  许多入室盗窃案都发生在夜半居民深睡时间,破门窗而入。许多居民的门窗不牢靠,犯罪嫌疑人没花多少力气就能入室行窃,门窗牢固的程度基本与入室侵害的概率成正比。所以家居门窗要经常检查。门窗损坏要及时更换,门锁损坏或钥匙遗失也要及时更换。门框、门体除美观外,主要注意是否坚固,门缝是否密封,固定锁体和锁扣部位的门体、门框是否牢固、结实。出门或者熟睡应将门窗全部锁好,而且一定要记得反锁好。另外,爬阳台盗窃案件也较常见,容易发案的楼层为二楼到四楼之间,但目前也已出现了高层作案的案例,因此住高层的居民也不能掉以轻心。

  住宅和围墙周围的乔木、绿化灌木丛要经常修剪,莫成窃贼藏身处或被其利用攀爬。老式住宅楼群特别是最末幢楼房要加强安全管理,开展邻里守望,相互照应。万一家中失窃或有可疑迹象,要立即报警。

  发现家中被盗时,不要急于清理物品,应立即报警并保护好现场,若现场抓住小偷,千万不要被小偷的花言巧语蒙骗,或抱定自己反正没有财物损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而将小偷放走,而应立即报警,将小偷交给警察处理,因为小偷一般都是惯犯,通过警察的调查工作往往能破获其他的案件。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