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鄱阳湖候鸟保护不力考核将予“一票否决”

2011年12月04日10: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2月4日电(记者涂超华)为督促沿湖县区政府加大力度切实保护鄱阳湖越冬候鸟,江西省日前作出决定,从今年起,将候鸟保护情况纳入沿湖地区政府工作考核范围,保护不力将面临“一票否决”。

  据介绍,每年都有数十万只候鸟飞抵鄱阳湖越冬,一些不法分子趁机捕杀候鸟牟取暴利。为督促沿湖县区政府加大保护力度,江西把鄱阳湖候鸟保护纳入沿湖各级政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范围,对发生破坏湿地与候鸟资源违法犯罪重大案件并造成重大负面影响的地方,将实行社会治安治理“一票否决”。与此同时,对保护得力的集体和个人将给予奖励。

  鄱阳湖是我国最大淡水湖,亚洲最大的越冬候鸟栖息地。每年占世界总数95%以上的白鹤、50%的白枕鹤、60%的鸿雁都在鄱阳湖区越冬。江西日前已在鄱阳湖区启动了为期8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破坏候鸟资源的违法行为。

  作者:涂超华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