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辆车为躲行人连环相撞 一车翻车无人伤亡(图)

2011年12月04日12:1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富晓
黑色小轿车翻倒在绿化带内。王富晓摄
黑色小轿车翻倒在绿化带内。王富晓摄

    为躲行人三车连环相撞 其中一车翻进绿化带

    事发历山路解放桥南公交站牌处,所幸车上人员均无大碍

    生活日报12月3日讯(记者 王富晓)“前面的车突然刹车,我已经刹不住了,就往左边猛打方向盘,结果车翻了个,四轮朝天!”3日中午,在省城解放桥南侧的站牌处,刚刚从车里爬出来的司机小魏告诉记者,由于出现突发情况后处理不慎,导致自己的车撞上前面车的轮胎后发生翻车。幸运的是,除了小魏的手部有轻微擦伤,事故中三辆车上的人员均没有大碍。

  俩行人走在机动车道上,引发三车相撞

  事故发生的位置恰好是在历山路西侧“解放桥南”的公交站牌处,附近车辆众多,等车的乘客也很多。

  最先发现危险状况的是走在最前面的一辆白色越野车司机。“我顺着最右侧的车道正常行驶,过了站牌后,突然发现前面有一位大姐和孩子沿着机动车道走着,我担心直接刹车来不及,就往左打了方向盘,并把车子刹住了。”这辆白色越野车是一辆挂着武警牌照的军车,司机年龄在30多岁,说起刚刚发生的一幕,他也觉得挺无奈。

  站牌处一位目击者证实了他的说法。“刚才有一辆公交车过去,从车上下来俩人,等到那个司机发现行人时,已经离着很近了。”事故发生后,两位行人早已经不见了踪影。

  就在这辆军车后面,一辆白色的奇瑞QQ轿车正在忙着向右侧变更车道。司机告诉记者,“我行驶在前面那辆车的左后方,在站牌处附近,我以正常车速行驶并准备变更车道,前面的车突然往左变道,我立即刹车,不过,两辆车还是刮擦在了一起。”

  中午12点钟,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两辆白色的车还紧紧挤在一起,两车贴在一起的部位,有一些明显的刮擦痕迹,白色QQ车的后部被撞变形。

  黑色比亚迪翻车,新手司机躲过一劫

  就在这辆白色QQ轿车的左后方,紧跟一辆疾驰的黑色比亚迪轿车,司机魏先生是一位新手,看到前方的突发状况,他一下子慌了神,刹车来不及了,只好猛往左打方向盘。不料,车子还是撞上了前车的后部及轮胎,自己的车则失控翻进了绿化带里,四轮朝天。

  公交车站牌处一位卖报纸的摊主告诉记者,“当时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我一直就在这坐着,一抬头,看见这辆小黑车好像是因为惯性,慢慢悠悠地就翻过去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两辆白车左后方不足5米处,一辆黑色的比亚迪小轿车翻在绿化带里。许多目击者指着一位穿黑色衣服的小伙子说,他就是车的司机,刚刚从驾驶室里出来。

  这名姓魏的小伙子告诉记者,当时遇到突发事故,也没有什么处理经验,左打方向盘后车就翻了。不过,小伙子除了手部有一些擦伤外,并无大碍。

  记者注意到,这辆黑车的后面,贴有“新手驾车 多多关照”之类的提示语,小伙也承认自己是新手,翻车时并没有剧烈的碰撞,所以自己受伤并不严重,不过,车的前挡风玻璃等部位破损严重。

  事故发生后,交警和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相继赶

    到现场,事故的责任认定和赔付工作也在处理中。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