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一12岁女孩被拐卖当童养媳 5名嫌犯仍在逃

2011年12月04日17:2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作者:董世杰

    12岁女孩被拐到内蒙古当“童养媳”

  本报讯(记者 董世杰)昨日上午9点,当藁城市12岁女孩小娇(化名),同民警一起走出石家庄火车站出站口时,小娇67岁的父亲,步履蹒跚地从人群中飞奔过来,父女二人紧紧相拥在一起,放声大哭。之前,小娇被人贩拐卖到内蒙古通辽县一个小村庄,给一名大她12岁的智障男子做“媳妇”。接到报警后,藁城公安局刑警二中队民警赶到内蒙古将小娇解救回来。

  小娇家住藁城市增村镇某村,父亲老魏身体不太好,靠种地打工为生。老魏今年67岁,头发、胡子花白。13年前,老魏娶回一个外地媳妇,媳妇生下小娇和妹妹之后离家出走,再也没有回来。这件事对老魏打击不小,从此他和两个孩子相依为命,日子过得相当清苦,当地相关部门为这户人家申请了低保,小娇辍学在家,妹妹还在上学。

  11月10日下午,小娇骑电动车离开家门再也没有回来,魏家发动亲戚朋友四处寻找,也没有发现小娇的踪迹。老魏为此急得病倒在炕上,捧着女儿的照片,整日以泪洗面。11月13日,小娇家人到藁城市公安局刑警二中队报了案。民警经过前期调查得知,有人看到小娇曾和邻村妇女张某在一起。当时,小娇的家人曾经找过张某,她提出给三天时间,将小娇找回来。11月13日这天,魏家的人再去找张某,此人已不知去向。警方分析,小娇失踪与张某有极大的关系,而且此案涉嫌拐卖儿童,嫌疑人不止一个。

  就在警方一步步展开调查的同时,11月27日,小娇突然用一个陌生电话号码给家人打来电话,声称被人拐卖到了内蒙古通辽县。接到这个线索,11月28日,藁城市公安局民警连夜赶往内蒙古通辽县。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11月30日,在通辽县一个小村庄的街道上,民警正好碰上了小娇,当时她被人带着出门,无论走到哪儿,都有人跟着。

  民警通过询问,找到了当事人家,原来这户人家有个24岁的儿子,属于智障儿,苦于娶不上媳妇,就经过人贩子层层中转,花了近4万元把小娇买来当“童养媳”。好在小娇机灵,偷偷给家人打了电话。据办案民警介绍,对方买主认为,花了近4万元现金,好不容易“娶到媳妇”,还没有“成亲”就被带走,有些不甘心。公安民警做了大量思想工作,告诉这户人家,小娇还是未成年人,她属于被拐卖,是严重的违法行为,最后这户人家终于同意“放人”。

  昨日,小娇已回到了自己家中,目前,至少5名嫌疑人在逃,警方正在全力追捕中。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