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总统和夫人参加国家杜马选举投票

2011年12月04日18:4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莫斯科12月4日电(记者 施晓慧) 12月4日俄罗斯第六届国家杜马选举在全国举行。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和夫人斯韦特兰娜·梅德韦杰娃在莫斯科第1118号学校设立的第2634号投票站参加了国家杜马选举投票。

  俄罗斯横跨9个时区,整个国家的投票时间几乎持续一昼夜。位于国家最东端的几个州最先开放投票站,如堪察加边疆区和楚科奇自治区,最终将在加里宁格勒州投票后结束。

  莫斯科时间10点,梅德韦杰夫夫妇来到多夫任科街10号的学校。他们进入位于二楼的投票室,凭护照领取了选票并进入投票亭。

  总统夫妇投票的投票站安装有电子投票箱。这种投票箱在多数投票站尚未安装,有报道说,将在2015年完成全国电子投票箱的安装。

  在梅德韦杰夫把自己的选票投入投票箱之后,机器说:"您好,您的选票已经处理。"梅德韦杰夫微笑着说:“谢谢!”他还竖起大姆指作为赞许。

  在告别的时候,梅德韦杰夫夫妇祝愿选举委员会成员以及每个参选党派派驻在这个选区的观察员们取得成功。在走出学校的时候,莫斯科西部行政区区长向斯韦特兰娜·梅德韦杰娃献上一束玫瑰花。

  俄罗斯有权参加投票的选民超过1.1亿。选举期间,俄罗斯境内共设立大约9.6万个投票站,并在世界其它141个国家中设立369个海外投票站。俄罗斯公民可在当地时间8点到20点之间投票。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弗拉基米尔·丘洛夫认为,12月4日的投票率可能达到60%左右。 据最新报道,最东部的堪察加地区当地时间晚8点结束了投票,投票率47.97%;楚科奇当地时间6点结束投票,投票率73%。

  作者:施晓慧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