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缅甸与掸邦军签署停火协议 并颁布法令允许示威

2011年12月04日21:36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于景浩

  人民网曼谷12月4日电 (记者 于景浩) 据法新社3日报道,缅甸与主要的武装反对派掸邦军达成停火协议。缅甸总统吴登盛3日还签署了允许公众举行和平示威的法令。

  缅甸政府此举被看作是当局开启与反对派接触的第一步。掸邦是缅甸少数民族,近几十年来一直争取从缅甸独立。3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刚刚结束了对缅甸的历史性访问,并对缅甸近来的改革给予了肯定。

  希拉里访问期间先后与吴登盛及缅甸民主运动领袖昂山素季会谈。受美国总统奥巴马委托近距离观察缅甸文职政府“改革诚意”的希拉里承诺,如果缅甸继续推进民主进程,将加强与缅甸的合作。

  统治缅甸接近半个世纪的军政府在去年11月大选后将权力移交给民选政府。此次选举被反对派批“不公正”,并指前军政府支持的人士在议会中占多数。不过,新议会和新的文职政府上任以来实施了一系列令观察家“惊讶”的改革,希拉里此访也被认为是西方对缅甸民主进程的“肯定”。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