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大熊猫甜甜和阳光今抵英 开始为期10年交流生活

2011年12月04日23: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亚宏

  新华网英国爱丁堡12月4日电 (记者 王亚宏) 一对象征中英两国友谊的大熊猫“甜甜”和“阳光”于当地时间4日中午抵达英国北部城市爱丁堡,开始它们在英国为期10年的交流生活。

  在机场短暂停留后,“甜甜”和“阳光”被运至爱丁堡动物园,并受到园方举办的充满苏格兰风格的欢迎仪式。爱丁堡动物园园长说,大熊猫的抵达对爱丁堡动物园、苏格兰乃至全英国来说,都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据悉,两只熊猫在动物园将被分开安置,经过两周左右的适应期后,在本月中旬对公众开放展出。爱丁堡动物园专门耗资25万英镑(1英镑约合9.8元人民币)建造熊猫馆。

  今年年初,中英正式签署了为期10年的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由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挑选两只大熊猫“阳光”和“甜甜”参加合作。两只熊猫均出生于2003年,正值生育能力旺盛期。

  “阳光”和“甜甜”是在英国生活的第二对中国大熊猫。中国政府1974年曾将大熊猫“佳佳”和“晶晶”赠送给英国,不过这两只大熊猫没有产下熊猫宝宝。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