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武汉建行爆炸 > 武汉建行爆炸消息

武汉警方悬赏征爆炸案线索 网友四大猜想助破案

2011年12月05日03:48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警方公布的视频截图
警方公布的视频截图

  老有才了!网友四大猜想助力破案

  警方表示已经留意并在核实

  昨日,“平安武汉”发布悬赏微博后,不少网友热情参与“破案”,并积极提供线索。网友@张艺珂daisy直接微博爆料:“刚看见一台全白车有白头盔!无人!车停在,武胜路荣华二路幸福一村很有名的那家烧饼门口的巷子!”

  网友@展翅高飞1985回帖表示:犯罪嫌疑人身高应该在172-175左右,偏瘦,年龄大约42岁上下。可以急寻12月1日上午9点路过建设银行的路人,有一男子与犯罪嫌疑人照过面,且打量了一下对方,应该对他的相貌有印象,利于破案。

  @网友“冷酷Q客”更是进行了全方位推理:他会踩点和知道运钞车的时间表,同时会做定时炸弹,用什么水泥厂的包装,炸药来源一定要查出,是自己亲手操作还是什么型号的;查处银行内部和外部的矛盾,只有一人作案吗?爆破当天现场一定能够查到他们的身影,他们要的是钱,但是没有炸坏运钞车,爆炸现场在十分钟内当时开动机动车辆也是个方向性呀,犯人一定会在现场采访查看的。

  对此,警方表示,网友在微博中提供的线索,均认真收集、整理,一并交由破案专班立刻进行核实。

  微博上,通过警方提供的影像资料,网友对该嫌疑人迅速开始了全方位的剖析。

  猜想一:

  头盔→迷彩服

  →嫌犯可能是军迷

  @山仔宝宝:你没发现他这个头盔很有意思吗?那既然是这种蛮罕见的头盔那应该不是蛮多,其特征就很明显了。

  @ASP_王根:这种头盔是仿飞行头盔,市面上销售的单位肯定是要比摩托车头盔少。但是由于现在网购发达,不排除网购的可能性。

  @谁TM注册了猪头不卖:戴的貌似是TK系列的空军飞行头盔仿制品,警方可以从这里下手调查,这个头盔系列很小众,而且从该人穿着来看,应该是一个岁数不是很大的军迷。

  猜想二:

  炸药→爆炸事件

  →嫌犯应懂电气和化工

  @星空觅仙踪:炸药不是那么容易搞到手的,说明这家伙准备了好长时间;滥伤无辜,说明做事不计后果,个性有点二;爆炸时间不合适,说明不是遥控应是自动装置,懂一点电气控制;看这行头,说明有备而来,但又不是很老练做手。

  @游游阳阳:一般爆炸案犯罪分子都有习惯完成后会重回事故现场,从现场照片找找群众线索。猜想一:有过从军史,年龄30-45岁之间;猜想二:从事化工原材料离职人员;猜想三:银行人员离职开除人员。

  猜想三:

  步态→跛行

  →左腿轻微残疾

  @花桥一村:从视频上来看,此人步态有些特点,感觉有点跛行,左腿似乎有轻微残疾。

  @bbaka:这个嫌疑人穿的鞋子,面部戴的面罩等特征,好像有点像军事迷。建议警方关注军迷论坛。可能会从近期一些不是很大的军迷论坛里面找到一些线索。

  @..鳗哈顿博士:这个步态还是蛮有特色的,小腿甩不开,还不如旁边大叔走得顺。

  @汉口北批发网:老手,从着装上看都很老练,走路的速度上,也是快中有慢!年龄应该在30岁左右,这样的年龄才会有经验。

  @警魂丶:那辆白色踏板摩托车应该很给力吧,可能为盗抢,应该踩过点或熟悉案发地域,建议武汉警方调查失车记录、建行附近已被保存的所有日期视频资料,还有,这个人上半身颈椎或肩胛骨曾经有病症或受伤,左腿大概也同理,炸弹,还有炸弹,这个更给力!!!望早日确定嫌疑人情况!!!

  猜想四:

  作案白色摩托

  →减震器→迅鹰

  @石杨祺:从摩托车看,要么是正品YAMAHA迅鹰,或者是仿制迅鹰……区分是正品还是山寨的方法:正品迅鹰只有一根减震器,而且是靠近空气滤芯器那边,山寨货则有两根减震器,一根在空率那边,一根靠近排气管……

  @lihe: 怀疑此人有着一定经济基础,以及对军事机械有所了解,年纪年轻,雅马哈迅鹰不是大叔级开的摩托。弱弱的问句,如此大威力的炸弹到底是什么啊?如果是TAT,此人又是一军迷。希望提起的东西对警方有用吧。

  @余正新: 开的摩托车是1万的YAMAHA迅鹰。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