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最大盗版教材案今一审宣判 涉案码洋近亿元

2011年12月05日04:3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 刘声)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今天通报,作为全国“扫黄打非”办挂牌督办案件,涉案码洋近亿元的“2·18”制售侵权盗版教材案日前审理终结。这是国务院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以来,北京破获的最大盗版教材案。

  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一队队长陈敬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该案始于今年2月群众举报,反映朝阳区金盏乡有一个盗版图书库房,品类繁多、数量巨大,多为盗版教材。

  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和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成立专案组,先后往返于北京、山东、广东、吉林等地进行调查取证工作,一个多月没有休息,行程几万公里,最终发现多家涉案公司,其中最主要的是北京鹏翔宏途图书有限公司。据了解,鹏翔宏途公司成立于2009年1月,主要从事电大教材征订、销售活动,征订、销售的教材多为中央电大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出版社出版的教材。其销售对象涉及26个省份的184家各级广播电视大学。

  3月29日清晨,专案组调集公安、文化执法及出版社等单位,对鹏翔宏途公司第一分公司的办公地点及位于朝阳区金盏乡的库房进行突击检查。经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出版物审查鉴定,该库房120种共计15万余册图书系盗版出版物。

  9月14日,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将陈某等6名被告以侵犯著作权罪向海淀法院提起公诉。

  9月29日,北京市海淀区法院一审认定主犯陈某犯侵犯著作权罪成立,判处有期徒刑6年,罚金人民币300万元。其余5名被告人均以侵犯著作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至5年6个月不等、罚金人民币30万元至150万元不等。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