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17年来首迎大熊猫 斥资25万修建熊猫馆(图)

2011年12月05日08:31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涂赟
12月4日,两只中国大熊猫“甜甜”与“阳光”搭乘“联邦熊猫快递号”飞机前往英国。
12月4日,两只中国大熊猫“甜甜”与“阳光”搭乘“联邦熊猫快递号”飞机前往英国。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涂赟):来自中国的两只大熊猫4日乘专机顺利抵达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这是时隔17年后大熊猫再次登陆英国。

  这两只名为“甜甜”和“阳光”的熊猫当天入住爱丁堡动物园耗资2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50万元)为它们修建的熊猫馆,经过两周的适应后将于16日同公众见面。

  爱丁堡动物园方面表示,游客已经对熊猫的到来表现了极大的兴趣。在确定熊猫到达日后,动物园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里售出门票近1500张,预计大熊猫入住初期动物园游客数量将翻倍。

  雌性熊猫“甜甜”和雄性熊猫“阳光”出生于2003年,来自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四川雅安碧峰峡基地,将在爱丁堡动物园的新家居住10年。爱丁堡动物园的专家希望这对“青梅竹马”的熊猫能够在此期间成功配对生育宝宝,以弥补此前来到英国的熊猫无法生育的遗憾。

  熊猫上一次出现在英国的动物园是1991年。当时伦敦动物园从中国租借了大熊猫“明明”,但之后未能成功与德国柏林的熊猫“宝宝”交配。英国政府于1994年将“明明”送回中国。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