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德班气候大会 > 11德班气候大会消息

基础四国提储备方案 力求发展中国家获公平对待

2011年12月05日08:5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葛志浩

  晨报记者葛志浩南非德班报道 由中国、印度、巴西和南非组成的基础四国3日在德班气候大会期间共同发布一篇题为《公平获取可持续发展》的技术报告。报告为如何分配剩余的大气空间以及如何分配发展时间及资源提供了可操作建议。它将在气候大会现阶段无法达成共识的情况下,为各方提供另一种谈判方案。

  这份报告的发布是基础四国专家组为推动气候变化谈判而作出的努力。报告的关键在于强调发展中国家需要获得公平的碳预算额度,公平地享有减缓成果,为提高其人民生活质量、摆脱贫困争取发展时间。

  报告说,针对2050年前全球升温控制在2℃以内这个目标,假设实现该目标的概率为50%,全球碳预算仅约有1440Gt(1Gt为10亿吨)。这份报告匡算了此项预算的分配方案,提出了在现有趋势下如何进行减排行动才算公平。报告旨在提出这个严肃的问题并引发讨论,提供一个更有建设性的话题。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