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冒充老总招聘 强奸并勒索多名求职女大学生

2011年12月05日09:37
来源:荆楚网 作者:余皓 许丽薇 庄平 潘育杰 熊小梅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皓 通讯员许丽薇 庄平 潘育杰 实习生熊小梅)男子假冒知名服饰集团老总,发布虚假招聘信息诱使女大学生前来求职,相继实施强奸并勒索。记者昨悉,涉嫌强奸3名女学生并勒索3万余元的胡某被江汉区检察院批捕。

  今年6月底,应届女大学生红红(化名)在一招聘网站上,看到武汉某知名服饰企业招聘会计的信息,遂按招聘启事上留下的联系方式,与一胡姓总经理取得联系。7月13日,她按“胡总”要求,赶到汉口民航小区某酒店内入住,等待接受面试。“胡总”进房后,将红红强暴,事后向红红承诺肯定安排到公司上班。次日,见“胡总”并未安排工作,红红决定报警,但这次“胡总”又改口称“给20万元补偿”。

  但此后,胡某不仅未拿钱补偿,反而以种种理由向红红敲诈勒索得手1.7万元。今年8月22日,意识到上当的红红终于报警,胡某逃之夭夭。9月1日,胡某被警方抓获。

  落网后的胡某交待,4年前他曾在该服饰集团公司当过送货员,后离职,就是以在网上发布假招聘信息的方式,相继骗来3名女大学生实施强奸,同时敲诈其钱财达3万余元。

  经查,今年30岁的胡某,来自于湖南沅陵县明溪口镇农村。办案检察官介绍,胡某其貌不扬却骗奸多名女大学生,就是利用了她们涉世未且深求职心切的心理。“其实,胡某的骗术很拙劣。受害女大学生只要事前查一下该公司电话,实地核实一下办公地点等就可识破胡某‘老总’身份,而且招聘面试一般有接待人员,应多留心判断”。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