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学女教师为女儿买夜宵遭抢劫 被绑石沉河灭口

2011年12月05日10:13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三嫌凶荆门悉数落网
三嫌凶荆门悉数落网

  10月13日晚11时许,洪湖某小学骨干教师、二年级班主任郝诗诗(化名)出门给女儿买夜宵后未归。当月17日晚,郝诗诗的尸体在螺山大桥水域被发现。郝诗诗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尊敬,歹徒缘何要杀害她呢?随着案件的告破,洪湖警方近日向记者详述了这起凶杀案背后沉重的故事……

  老师深夜失踪

  河中发现女尸

  10月17日傍晚6时许,洪湖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螺山大桥下有一具尸体。民警赶赴现场发现,水中的尸体已经中度腐烂,是一遇害女性。

  事前,洪湖某小学女教师郝诗诗的家属曾经报案称,郝诗诗在10月13日离开甘家墩出租屋后至今未归,手机关机,无法联系。民警遂通知郝诗诗的亲属前来辨认,确认死者就是郝诗诗。

  歹徒缘何要杀害优秀骨干教师郝诗诗呢?该局立即成立了“10·17”命案专案组,通过调查获悉,当月13日晚,郝诗诗与其好友刘某在怡和茶吧品过茶,晚上10时25分左右,还与女儿通过电话,之后就没联系了。

  取钱男子露面

  可疑车“套”出嫌凶

  专班民警在侦查中发现:郝诗诗失踪后,她的银行卡出现了异动。 根据这一情况,民警调取了其银行卡取款地点的监控录像,发现持着郝诗诗银行卡取款的是一头戴黑帽、手戴白手套、神色慌张的青年男子。

  经走访比对,警方证实取款男子并不是郝诗诗的亲戚朋友和同事,警方迅速将案件性质定性为抢劫杀人,并断定歹徒有作案车辆。

  经对案发当晚的可疑车辆逐一排查,以及调取沿途视频和卡口信息比对,警方发现了一辆行走路线和来去路线十分可疑的车,进一步佐证了此案为抢劫杀人的判断。

  根据该可疑车对洪湖城区并不熟悉的行驶路线分析,警方判断作案人员极可能是外地人,认定这是一起流窜作案。

  通过将可疑车的车型及车辆细节特征与高速路卡上的信息对接,专班很快锁定了同特征的鄂HHR572车涉嫌作案。

  经查,该车车主是沙洋县拾桥镇的郑小虎。经人口信息系统登记的郑小虎照片与取受害人银行卡现金的男子视频图像比对,初步锁定郑小虎是此案的第一嫌疑人。由此,洪湖警方找到了破案的突破口,不久,二号和三号犯罪嫌疑人均被锁定。

  上月8日,在荆门警方的协助下,犯罪嫌疑人陈军涛、郑军、郑小虎全部被抓获归案。

  三歹徒丧心病狂

  劫财后杀人灭口

  据三嫌凶交代,其一直蓄谋实施抢劫搞钱。杀害郝诗诗就是他们实施抢劫的第一个受害者,之前,他们曾试图实施多次抢劫未果。

  其实,三嫌凶开始相互并不熟悉,都是游手好闲之辈。直到今年4月,郑小虎买了一辆新商务车,在荆门市周边跑出租,事情才有了变化。有一天,郑小虎在一游戏机室玩游戏,认识了郑军,接着,通过郑军介绍又认识了郑军的远房亲戚陈军涛。

  在一次喝酒时,郑军讲到他赌博吃喝花钱太多,要想法搞点钱。为此,9月20日至案发前,三人先后到荆门、仙桃和洪湖一带转悠,准备实施抢劫,但因各种原因均没有得手。

  10月13日深夜,3名嫌凶乘车行至洪湖城区的爱国路时,陈军涛看到了独行的郝诗诗与车同向而行,三人商定对其下手。

  就在郝诗诗走进一小巷时,尾随其后的车悄悄跟了上去。“快下,跟上去。”在离郝诗诗约二三十米处时,郑军放慢了车速。陈军涛持弹簧刀开门下车,赶到郝诗诗的前面,等郑军将车贴近“目标”,陈军涛猛然回头,绕到郝诗诗的身后,用手猛掐郝诗诗的脖子,同时用另一支手捂住郝诗诗的嘴巴。郑小虎见状立即下车,双手抱住郝诗诗的双腿,一起将郝诗诗往车内塞。“求求你们,不要伤害我!”惊慌失措的郝诗诗苦苦求饶。“你配合一下,我们只是求财!”郑军说。“我没有多少钱。我把钱全给你们!”郝诗诗继续求情。

  三人随后从郝诗诗身上搜走500多元现金和两张银行卡、存折等,并逼问出银行卡密码。当郑小虎在邮政储蓄银行取出300元钱后,众歹徒迅速将车开往螺山方向。“只要你们不伤害我,我可以把存折上的9000元钱取出来给你们!”纵然嘴被封住了,郝老师还在不断求情,希望歹徒不要伤害她,然而,残忍的歹徒商议后还是决定杀害她。

  次日凌晨2时许,歹徒开车返回洪湖城区,先是试图将郝诗诗沉入荷花广场北面的闸口里溺死,但没有成功。在返回螺山的途中。歹徒在路上捡了两块大石头,绑在了郝诗诗身上。“放过我,我还有一个女儿,我还有一个女儿……”郝诗诗意识到歹徒要将其沉河了,在车上拼命地扭动挣扎。

  但这一切都没能打消歹徒杀人灭口之念,到了螺山桥上,郑军抬着郝诗诗的腰部,陈军涛抬着郝诗诗的头部,郑小虎抬着郝诗诗的腿部,将其扔下了桥……随后,载着三名魔鬼的车消逝在夜幕中了。

  家长怀念追忆老师

  警方破案告慰亡灵

  “她是我女儿的语文老师,对孩子都不错,我们很感激她,希望她一路走好,还有,就是一定要严惩凶手!”听闻郝老师被害后,一些学生家长在洪湖贴吧上回忆着郝老师的点点滴滴。

  学生家长张先生说,在他的印象中,郝老师是一个温柔的知性女性,她待人热情洋溢,工作能力非常强,深受学生家长的爱戴。校领导这样描述郝老师:“她工作努力,用心研究业务,带的班学生成绩都很好。”

  据介绍,2007年,郝老师获得了荆州市中小学教师电教作品大赛设计类三等奖。“作为一个母亲,她很不简单。”熟识郝老师的刘女士告诉记者,今年37岁的郝老师数年前离异,单身至今,在工作上是一个女强人;在生活中,她也是尽力去当一个好母亲。案发前,她是为女儿外出买夜宵时意外遇害的。

  记者了解到,郝老师的女儿小贝今年14岁,年龄不大却已在读初中三年级了,其成绩非常优秀。得知母亲遇害后,小贝整日以泪洗面,家属们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她。

  上月8日,郝诗诗被案害告破后,洪湖城区一片欢腾。当日下午3时许,当地群众夹道欢迎专班民警从荆门押回三名嫌凶,受害人家属还专门送上“破案神速”等锦旗向警方致谢。

  目前,三名嫌凶均已被洪湖警方刑拘。(文图/记者卫华 特约记者董晓辰 通讯员吕志雄 吴道敏)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