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校园附近持刀抢劫频发 1名学生脖子被划伤

2011年12月05日10:36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张娜 冯硕

    大学生校园附近频遭持刀抢劫

  本报保定电(记者张娜 实习生冯硕)11月份以来,河北软件学院附近频繁发生持刀抢劫事件,11月22日晚6时许,一名学生更是被歹徒用刀划伤脖子,在医院缝了11针。事发后,保定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并于12月2日在山东滕州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11月22日对于河北软件学院学生的小乐来说是不幸的一天。据小乐和他的同学回忆,当晚6时左右,天刚黑,他和另外两个同学准备到学校外面吃点饭,结果刚出学校门口没几步,一名陌生男子上来就拳脚相加。三个人不明原因,只好被动还手,这时另外一名歹徒也加入到搏斗中。但歹徒们不是三个学生的对手。一名歹徒见势不好掏出一把刀,一下就抵在了小乐的脖子上,胁迫众人交出财物。三名学生被歹徒抢去了700余元和3部手机。随后,小乐被同学紧急送到了医院,脖子上也缝了11针,所幸没有伤到要害,目前已经出院。

  这已经不是软件学院近期发生的第一起抢劫事件了。记者在该学校走访时,有学生和老师称,11月份以来,抢劫事件频繁发生,地点都是在由东二环路向东,通向学校的那条小路上。时间上从下午6时到晚上10时都有。接连发生的抢劫案件在校园中引发了恐慌。

  接报后,保定警方迅速成立了“11·22”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并在高校周边展开了驻警巡逻。

  经过细致走访,专案组确认了山东籍男子傅某某、曹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准备实施抓捕时,两名犯罪嫌疑人突然逃离保定。警方侦悉二人已逃往山东,遂立即赴山东进行追捕。

  其间,由于犯罪嫌疑人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每到一处只停留一至两天,且频繁变换居住位置,抓捕难度极大。专案组民警辗转山东淄博、济南、枣庄等多地,终于在12月2日于山东省滕州市将二人先后抓获。经过初步审讯,二人供认了11月以来,在河北软件学院、军校广场等地以学生为侵害对象,持刀抢劫作案多起的犯罪事实。

  记者在案发地走访发现,案发路段虽然距离校门很近,但是到了晚上漆黑一片,另外学校地理位置也比较偏僻。软件学院学生处的负责人对记者说,学校一方面加强了对学生安全意识的教育,另一方面保卫处也组织巡逻队加强对学校内部以及学校周边的巡逻,尽力保护学生的安全。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