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朝鲜战场老兵书店晕倒无人扶 警车横穿闹市送医

2011年12月05日11:23
来源:重庆华龙网 作者:王松南

  华龙网讯(记者王松南)10月21日,八旬老人杜林森在书店内晕倒,周围却没人敢扶。紧急状况下,渝中区解放碑平台两位民警赶到,驾着警车“横行”解放碑步行街中心地段,将老人及时送到重医附二院抢救,使得老人捡回一条命。昨日,老人的儿子杜预希望找到那两位施救的民警,并表示感谢。

  八旬翁晕倒无人敢扶

  10月21日中午11点30分,在渝中区某银行工作的杜预听说父亲晕倒在解放碑一书店内,赶紧赶赴现场,看到80岁的父亲躺在冰冷的地板上,保安、服务员、围观市民在周围站了一大圈,却没有一人上前搀扶,只是相互掩面窃窃私语。“当我爸爸晕倒时,周围没一人去扶,更别提送医院了。”杜预回忆说,只有一个较胖的服务员拿着父亲的电话和自己联系,其他人都躲得很远。

  警车横穿解放碑救人

  看着昏迷不醒的父亲,杜预急忙拨打120求救,被告知病人只能送往市急救中心。从急救中心到解放碑,加上可能堵车的情况,救护车很难迅速赶到书店。情急的杜预跑到街上,试图拦出租送父亲前往就近的重医附二院,可好几分钟都无车可乘。

  无奈之下,杜预拨打了110求救。没想到几分钟后,两名交巡警就赶到了现场,了解情况后迅速将老人抬上制式警车,闪着警灯的警车穿过解放碑步行街中心,在最短时间内将老人送到了重医附二院。杜预想感谢二位民警,可民警却不留姓名。

  “我父亲知道后,让我一定要找到救命恩人。”杜预称,自己后来多方寻找未果,于是想当面感谢。“一件小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昨日在解放碑交巡警平台,民警余小刚和何小华笑着说,当时只是想以最快速度救老人,于是就想到开车穿过解放碑的碑底,直达重医附二院。

  得知老人想当面感谢后,余小刚和何小华在下班后前往了老人的家中,在看望老人的同时,还送上慰问品。老人老泪纵横,动情地说:“在朝鲜战场上,我们15000人的师只剩不到3000人,我能活下来很幸运。这次在书店晕倒,要不是两位警官,我很可能就去见兄弟们了。”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