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获法院准许推迟转院

2011年12月05日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12月5日电(记者 张明)菲律宾帕赛市地方法院5日决定,准许前总统阿罗约推迟转院到政府医院羁押。

  因遭菲律宾当局选举委员会控告涉嫌在2007年参议员选举时“破坏选举”,阿罗约11月18日被警方逮捕并一直羁押在私立的圣卢克医疗中心。12月1日,帕赛市地方法院112分庭主审法官穆帕斯曾下令,要求把阿罗约在12月6日前转送到政府设立的退役军人纪念医疗中心羁押。在5日的听证会上,法官穆帕斯表示,虽然阿罗约健康状况已经“适合”离开圣卢克医疗中心,但她并未从最近的三次手术中“完全康复”,他准许阿罗约把转院日期推迟到本周五(12月9日)。

  阿罗约的律师劳伦斯·阿罗约当天则表示,鉴于退役军人纪念医疗中心羁押房间的“状况”(不佳),穆帕斯法官接受了阿罗约阵营推迟转院的请求。

  菲当局选举委员会律师玛利亚·瓦雷萨表示,选举委员会不会反对法官的这一决定,因为退役军人纪念医疗中心羁押阿罗约的病房还有一些翻修工作在做。菲选举委员会主席布里兰特斯也表示,尊重法院决定,推迟三天转院“没有多大的差别”,重要的是阿罗约最终会被送进政府设置的羁押室内。

  阿罗约阵营还请求法院准许阿罗约在被羁押时使用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对此法官要求有关各方在15天内提交书面报告后,再作定夺。

  5日凌晨,阿罗约的儿子、众议院胡安·阿罗约独自一人从美国返抵马尼拉国际机场,他直接坐进等候的汽车,没有回答记者提问。身陷逃税官司的胡安·阿罗约是在得到奎松市地方法院准许后,在11月17日赴美的。

  作者:张明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