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民调显示:澳总理吉拉德支持率创下6个月来新高

2011年12月05日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12月5日电(记者 朱大强)前两日澳大利亚工党在悉尼举行了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婚姻平等等议案。5日公布的新闻民调显示,吉拉德总理的支持率达到6个月以来的新高,民众对吉拉德的满意度从34%上升至36%,但反对党领袖阿博特的支持率下降到两年以来的低位。

  通过民调反映出工党政府的民望正在改善。吉拉德政府在国际上积极开展外交,参与国际和地区峰会,表明澳大利亚的立场。在国内事务上,提交到众参两院的排碳税法案已获得通过,矿业税议案已在众议院通过。同时,政府在处理重要事务上更加稳健,政策的制定立足促进澳大利亚的长远发展,着眼于务实,赢得了民众的支持。

  吉拉德已连续两次在民调支持率上领先于阿博特。在向被访者征求“首选总理”方面的意见时,吉拉德的支持率从40%上升至43%,上升率优于阿博特。

  在几个主要党派的支持率方面出现了新的变化,工党的支持率从30%上升至31%,反对党联盟下降了4个百分点至44%,绿党的支持率升幅不小。在对朝野两党的投票中,工党的支持率达到自10月以来的最好水平。

  这次民意调查是新闻民调机构于2日晚至4日晚进行,是在向1153名选民征求了意见后取得的结果。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