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放射性物质检测机构业务忙 日测300种产品

2011年12月05日19: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5日电(记者张诚)记者日前从日本九州岛东北部的大分县药剂师会检查中心了解到,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事故发生后,许多国家要求提供日本食品的放射性物质检测证明,而该中心作为政府指定检测机构之一,平均每天要检测近300种农林水产品。

  大分县药剂师会检查中心是一家民间检测机构,核事故发生后,这个检查机构同其他37家民间检测机构以及3家政府检测机构一起被农林水产省指定为日本食品出口定点检测机构。农林水产省还帮助这些检测机构购买了锗半导体检测器械。

  大分县药剂师会检查中心所长局伸男介绍说,该中心从今年7月25日开始承接当地或周边县农林水产品和加工食品的放射性检测,截至12月2日,已检测内销产品1176种,出口产品26种,检测项目包括放射性碘131、放射性铯134和铯137。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和农林水产省每天收集并公布的放射性物质检测结果,自9月以来,日本各地检测出放射性物质的案例为250例,放射性物质主要是铯,大多从海产品中检出,主要来自福岛、宫城、岩手等遭受辐射最严重的县。

  据悉,目前世界上仍有44个国家限制进口日本食品。

  作者:张诚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