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占领华盛顿”示威者与警方冲突 打算劫富济贫

2011年12月05日19: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记者苏铃)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美国“占领华盛顿”活动的示威者在北京时间5号,当地时间4号凌晨在白宫附近因一座违章建筑物而与警方发生冲突。目击者说,至少有20人在现场被捕。

  美国东部的“占领运动”并没有随着严寒到来而停止,3日夜,美国首都华盛顿的示威者开始在白宫附近的麦克弗森广场搭建一座两层木质结构小楼,仅仅一个晚上便搭好约8米高的框架。警方在4日凌晨天亮后注意到这座建筑物,随后封锁了附近地区。

  4号上午10点30分左右,特警队与防暴的骑警队也赶到现场待命。警方通知示威者,必须拆除这座小楼,否则将遭遇强拆。据介绍,这座小楼是“占领华盛顿”示威者为抵抗冬季低温而建,为从10月初就开始在麦克弗森广场扎营的人们提供便利。

  警方与抗议人员的僵持一直持续到4号傍晚,在三次通牒之后,晚18时左右警方进入小楼,并调来一辆高空作业工程车,清理在屋顶坚守的示威者。与此同时,数百名示威者高喊口号、齐声朗诵美国宪法。当晚20时40分,屋顶最后一名示威者被拽下逮捕。

  据了解,这是“占领华盛顿”活动开始以来示威者与警方最大规模的一次对峙,目击者说,至少20人在现场被捕。

  在“占领运动”的发起地纽约华尔街,抗议活动也在冬天里持续。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示威者从“占领华尔街”发源地祖科蒂公园游行至纽约市政厅广场,呼吁纽约市尽快征收富人税,以增加对艾滋病防控和研究的资金。一些示威者还穿上罗宾逊的服装,表达“劫富济贫”的意愿。

  作者:苏铃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