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南部路边炸弹爆炸 致5名平民死亡6人受伤

2011年12月05日20: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2月5日电 (记者 闫亮 章建华) 阿富汗警方5日说,阿南部乌鲁兹甘省当天发生一起路边炸弹爆炸事件,导致5人死亡、6人受伤。

  乌鲁兹甘省警方发言人穆罕默德·法里德·奥埃尔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下午3时15分左右,一辆搭载平民的车辆在乌鲁兹甘省乔拉地区的道路上触发一枚路边炸弹,爆炸造成4名儿童和一名妇女死亡,另有6名平民受伤,其中包括两名儿童和一名妇女。

  奥埃尔称阿富汗塔利班是这起爆炸事件的幕后主使。不过,塔利班尚未就此发表声明。

  乌鲁兹甘省位于阿富汗中部偏南,距首都喀布尔约370公里,是阿富汗塔利班武装活动较为活跃的地区。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今年7月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有1462名阿富汗平民死于各类武装冲突和暴力事件,比去年同期上升15%。

  作者:闫亮 章建华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