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总理默克尔承诺:撤军后将继续援助阿富汗

2011年12月06日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12月5日电 (记者 黄霜红)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5日于波恩举行的“阿富汗会议”上说,2014年国际军队撤离阿富汗之后,德国承诺不会放弃对阿富汗的援助,但阿富汗问题最终必须由阿富汗人自己解决。

  默克尔在会议发言中说,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在国际社会和阿富汗之间建立更广泛的合作关系。2014年国际部队撤军之后阿富汗仍会得到西方的援助,重点则会转移到对该国安全人员的培训、发展合作、建立经济体制以及各民族和解等项目中。

  参加本届波恩阿富汗会议的有来自85个国家的1000名代表,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象征性地主持了会议。在会议开始的讲话中他说,2014年之后阿富汗至少还需要国际社会的10年帮助。会议开始之前卡尔扎伊曾对德国媒体透露,该国每年需要50亿美元的经援。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要求阿富汗政府加强对腐败及毒品的反击。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称,在北约撤军后,欧盟将维持对阿富汗的现有援助。她也强调阿富汗必须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建立起完善的法制体系。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要求阿富汗政府尽快推行政治改革,认为这是该国接受国际经济援助的前提。“阿富汗面临新一轮财政赤字,因此需要经济增长以及其它收入来源”, 美国准备将解冻的7亿美元发展援助资金投入“阿富汗重建基金”中。

  阿富汗的邻国之一伊朗也派出代表参加会议。该国外长萨利希要求关闭阿富汗的所有国际军事基地,认为国际部队撤军之后,这些军事基地的存在毫无必要,阿富汗人应该接手对自己国家的安全防卫工作。

  本届阿富汗会议遭到巴基斯坦抵制。该国政府声称抵制原因是不久前北约对巴基斯坦军事基地的两次袭击,共造成该国24名士兵死亡。克林顿在对这一事件表示歉意的同时宣称,美国将彻底调查这一事件发生经过。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