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法德两国领导人本周提交修改欧盟条约共同建议

2011年12月06日01: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2月5日电 (记者 应强 李明) 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5日在巴黎说,法德两国将在预定本周召开的欧盟峰会开幕前向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提交修改欧盟条约的共同建议,以便通过加强欧盟财政纪律的方式来应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

  萨科齐和默克尔当天在巴黎会见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他们将于7日致函范龙佩,提出修改欧盟条约的详细建议。法德两国希望欧盟27个成员国就修约尽快达成一致,至少欧元区17个成员国就此在2012年3月前达成协议,并对欧盟其他成员国开放,吸收愿意参加的成员国加入。

  两国领导人说,法国和德国将建议欧元区17个成员国率先将实现公共预算平衡纳入宪法,由各国宪法法院对各自政府预算进行审核,欧洲联盟法院将无权否决各国制订预算。修改后的欧盟条约将对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超过3%的国家实施自动处罚措施。

  萨科齐和默克尔表示,在欧债危机得到有效遏制之前,欧元区领导人每月将举行首脑级例会,研究应对危机、促进增长的措施。

  法德领导人表示,欧元区永久性救助机制欧洲稳定机制将提前一年,于2012年启动,而实施金融救助决策方式从“全体通过”变为“绝对多数通过”。欧洲稳定机制按计划应于2013年取代现有的临时救助机制欧洲金融稳定工具。

  法德领导人表示,法德将共同努力恢复市场信心,但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欧元债券)的条件尚不成熟,也无法有效化解欧债危机。此外,欧洲中央银行将继续保持独立性。

  作者:应强 李明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