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武汉建行爆炸 > 武汉建行爆炸消息

武汉警方锁定“12-1”爆炸案重大嫌犯 拉网盘查

2011年12月06日03:41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昨天傍晚6点20分左右,大批警察在民族大道搜查12·1爆炸案犯罪嫌疑人
昨天傍晚6点20分左右,大批警察在民族大道搜查12·1爆炸案犯罪嫌疑人

  警方锁定“12·1”爆炸案重大嫌犯

  警察3人一组盘查过往男性

  记者王征 陈勇 孔超 见习记者陶常宁 实习生谢冰林 通讯员潘峰

  武汉警方昨天锁定了洪山“12·1”爆炸案犯罪嫌疑人,并继续吁请知情者提供破案线索,提供破案线索可获10万元重奖。

  12月1日,洪山区雄楚大街建行网点发生爆炸案后,武汉警方组成破案专班展开侦查,并通过微博、互联网、媒体发布了悬赏征集破案线索通告及犯罪嫌疑人相关视频、截图。

  警方经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驾驶一辆白色踏板摩托车,戴白色头盔,曾到案发地踩点。

  大批警察围查武昌民族大道

  昨天下午3点左右,大批警力来到武昌民族大道东山头一带,进行现场大搜查。

  昨晚10点左右,在东山头附近一所大学的宿舍里,读大四的王同学向记者描述了当天下午的经过。

  下午5点多,他和一个同学在宿舍内,同学上网,他在上厕所,然后听到有人在敲门。一名便衣警察进来,询问有没有发现“12·1”爆炸案的犯罪嫌疑人,在得到否定答复后,警察叮嘱他们一旦发现,请及时向学校或者警方报告。从12月2日,学生在学校内了解到有关犯罪嫌疑人的大概情况,学校老师还通过网络,将犯罪嫌疑人的资料发给每位学生。

  便衣警察询问观察了大概2分钟后离开,然后进入其他宿舍调查。

  学生李同学说,也是下午5点多,他和另外一名同学在宿舍内上网,一名警察进来,检查了宿舍,然后询问是否发现了嫌疑人。

  询问时间也在2分钟左右。警察在每个宿舍都进行了询问,在楼道间,宿舍外,见到不少警察的身影。

  一直持续到大约8点多,警察才逐渐离开。之后,李同学到外面的马路上,发现警察也逐渐离开。

  市民张先生说,下午3点左右,他经过民族大道一路口准备过斑马线时,被3名警察现场拦住盘查,询问他从什么地方来,到什么地方去,是什么职业身份,并被要求拿出身份证查看。临走时,警察要求他一旦发现犯罪嫌疑人的信息,请及时和警方联系。

  张先生离开路口后,发现民族大道东山头一带有很多警察,3名警察为一组,相互距离保持在30到50米之间,对来往中青年男子进行盘问。

  昨晚8点半,记者赶到民族大道东山头一带,拿着警方提供的犯罪嫌疑人照片,询问了周边20余家网吧、小餐馆、商店的老板和员工,其中有6家店铺老板说见过犯罪嫌疑人。

  在一家“健之韵”网吧,当询问老板是否见过嫌犯时,网吧老板王先生说,“最近几天没见过。”警察已来调查过,并将网吧监控录像的硬盘全部拿走协助调查。附近10余家网吧的情况也一样,硬盘已被拿走。

  一家“太彩副食批发”的杨女士在仔细看完嫌疑人照片后说,好像是附近的人。去年好像见过此人,经常在附近一带,但最近一年没见过。因为单眼皮、翻嘴巴等面部特征很有特点。

  “诚信水果”的周老板说,“这个伢真的太面熟了”。这个人嘴巴的上嘴唇是向外翻的,他印象很深。前段时间见过,就算不能确定是犯罪嫌疑人,但肯定也是长相相似的人。这个人经常晚上出来,白天很少看见。

  在水果行门前卖烧烤的严先生看完照片后,还把在家中休息的妻子叫过来一起看。严先生说,烧烤摊很小,每天从下午6点营业到凌晨1点,客人不多,有些老面孔,他都记得,照片上这个人,他有印象。这个人经常晚上去“健之韵网吧”上网,有时会来买饺子,最早是晚上10点来买,最晚是网吧12点关门后再来买,一般都是买四五元的饺子,大概20个,从不买烧烤。

  严先生说,他对这个人面部的三个特点印象深刻:翻嘴巴、单眼皮、头发三七分,年纪不会超过23岁,大概1米7左右,很瘦,总是穿着黑色运动服。

  严先生回忆,这个人每次来网吧都是步行,走时是从民族大道东山头往南湖社区那个方向。一般都是独来独往,没有朋友,最后一次看到是在11月份。12月1日爆炸案发生后,就没有看到过。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