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称全球石油供求稳定 每桶100美元价格合理

2011年12月06日04: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5日电 (记者 杨元勇) 伊朗石油部长罗斯塔姆·加塞米5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表示,目前全球石油市场的供求关系稳定,每桶100美元左右的油价是可以接受的。

  加塞米当天在多哈召开的第20届世界石油大会开幕式结束后对媒体记者说,在目前世界经济并不稳定的前提下,能源行业要勇于应对挑战,应当通过升级石油工业陈旧技术,加强环境保护,努力实现世界能源市场的供需平衡,同时积极制订战略投资计划,加大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投资,来直面市场对能源的需求。

  加塞米呼吁重视保护消费者的利益,通过制订长期战略计划来保证全球的能源供应,从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他还呼吁自然资源丰富的国家以更好方式开发、利用并保护这些资源,同时保护能源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利益。

  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哈马德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包括35个国家的能源部长或石油部长、500个全球性知名能源公司的高管在内的5000多名代表参加本届为期4天的会议。其中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54家中国公司派代表与会。

  作者:杨元勇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