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五角大楼否认无人机被击落 担忧伊朗获相关技术

2011年12月06日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综合报道,伊朗媒体4日引述军方的消息称,伊朗在东部地区击落了一架美军无人侦察机,并已经缴获这架无人机。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对此予以驳斥,称没有迹象显示这架无人机是被击落的,但他承认美方会非常担心伊朗获取相关技术。有外媒分析称,此次事件掀开了美国与伊朗秘密战争的一角,美国毫无疑问会使用一切可以使用的手段刺探有关伊朗核计划的情报,但失去这样一架飞机会令华盛顿难堪。

  五角大楼否认被击落 担忧伊朗获技术

  美国五角大楼5日通过发言人表示,没有迹象显示美国在伊朗境内失事的无人机是被击落的,驳斥了伊朗军方声称击落美军无人侦察机的说法。

  五角大楼发言人基尔比(John Kirby)上尉说:“没有任何迹象显示我们失去的无人侦察机是被敌对或任何其它活动击落的。”

  五角大楼拒绝证实美军失去无人机的型号,也没有公布这架无人机现在的状况。

  发言人利特勒(George Little)说:“这些都是敏感的侦察任务,我们不会对这些侦察发表看法。”

  在被问到伊朗会不会通过失事无人机获得有关技术时,基尔比承认“无论有人驾驶还是无人驾驶,只要有战机失事,我们都会非常担忧,特别是战机坠落在我们无法到达的地方。”

  伊朗Al-Alam阿拉伯语电视台卫星频道引述伊朗军方参谋部消息人士的话4日晚间称,伊朗军方“几个小时前”击落了一架RQ-170无人机侦察机。

  该社引述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这架被击落的无人机“仅有轻微损伤”。“现在在我军的控制之下”。

  外电5日曾引述一位不愿意具名的美国官员说:“截至目前,绝对没有一点迹象显示伊朗人击落了这架无人机。”

  但是据报道,今年1月,伊朗曾声称在波斯湾击落了2架西方国家的无人侦察机。7月,伊朗称在Fordu核设施附近,击落了一架在圣城科姆上空飞行的美军无人侦察机。

  美伊秘战曝光 将让美国难堪

  英国广播公司国防与外交事务记者马库斯说,如果伊朗的说法属实,这一事件的确为我们披露了美国和伊朗之间所进行秘密战争的一点内幕。

  马库斯说,事件所涉及的RQ-170 Sentinel 侦察机是一种隐形无人驾驶飞机,形状有点像B2隐形轰炸机,像一个巨大的飞翼。

  这种飞机的形状和材料有利于躲避雷达探测,很显然适合于执行高度敏感的任务。

  RQ-170 Sentinel 据信现在已经在许多远程情报搜集行动中取代U2侦察机。

  马库斯说,美国会使用一切可以使用的手段刺探有关伊朗核计划的情报,这一点毫无疑问。但是失去这样一架飞机会令华盛顿难堪。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