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或电子干扰美军无人机 美隐形机技术恐外泄

2011年12月06日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6日报道,伊朗国营电视台前日引述军方消息称,在东部地区击落一架美军“哨兵”隐形无人侦察机。美方随后承认一架派往阿富汗西部执行任务的侦察机在伊朗边界附近失踪,军方人员正试图了解其目前状况。报道指,美军隐形机技术可能由此外泄。

  分析称,若该架“哨兵”侦察机证实被击落,可能会削弱美军的空中打击能力,因为伊朗可从中洞悉美军的隐形机技术,将能够更为有效地防范类似隐形技术的美军主力B2轰炸机。

  虽然伊朗军方人士称,该架美军侦察机是遭伊方炮火击落的,不过一直没有公布相关侦察机的照片。德黑兰媒体报道称,该架侦察机残骸损毁轻微,显示它是遭电子干扰而坠落,而非被防空炮火击中。

  美军则质疑事件可信度,称即使美军侦察机坠落,有95%的机会是因为机件故障。有专家指,要击落这种战机十分困难,因为其使用的加密卫星技术难以被地面系统侦测及控制,即使能破解与卫星的联络,也必须拥有最先进的科技才能拆解其保护密码。

  据介绍,这架被疑坠落的侦察机型号为“哨兵RQ-170”,机身有特别保护层,其蝙蝠翼外形能避过雷达侦侧,入侵敌方领空及击落“捕猎者”及“死神”等相对来说技术等级较低的无人驾驶机,是美国在中东及中亚地区重要的侦测工具。除了能录像,也能窃听无线电讯息。

  报道透露说,过去一年,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曾多次秘密派遣“哨兵”侦察机前往巴基斯坦,并在5月借助其取得的卫星图像片段,找到了“基地”组织最好头目本·拉登的藏身之处,令美军将其成功击杀。

  此外,据报道,今年7月,伊朗媒体曾报道在中部宗教圣城库姆附近击落一架美国无人机,不过没有得到美方证实。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